可能,剛好


 |11.11 光棍節快樂!

此刻還在公司加班的我,剛剛和同事突然講起11.11
以往的雙十一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的通常都會是,光棍節快樂、單身節呀等等的
但近年來似乎雙十一購物節快幾乎覆蓋掉了原本的“光棍節”。
不得不感嘆,時間總是能沖淡一切。

好快來到了2021年的11月,馬上就要過年了。
回顧過去這一年,被疫情籠罩的人們與世界,彼此都在為了生存下去而努力地適應彼此。
2021年的你,好嗎?

這一年,過得好難哦。
好多好多的身不由己,讓我理解到原來真有那麼一天,會有那麼無能為力的感受。


| 家裡的百香果結果了

雖然過往的我似乎都在往國外飛,連續兩三年的過年過節都不在家裡,
但lock down的這一次,是我離開家裡、離開家人最久的一次。
整整10個月沒回家鄉,爸爸種的百香果都已經爬滿屋外的籬笆、榴蓮樹也長得比寶寶高了;
狗狗還在家裡,肥肥胖胖的,看來封城待在家吃得還不錯;

家鄉雲吞麵還是那小時候的味道,但咖啡冰就喝得我不太習慣了。
時隔多月回到家鄉的我時雖然感受還是很親切熟悉,但卻有種身在他鄉的感覺;
可能這就是所謂,不屬於城市、也回不去家鄉的掙扎。


|寶寶最近很黏我

10個月不長,可能剛好足以讓你見到一個小孩身上的成長。
寶寶出世以來雖然不是經常見面,但也不會太久不見,這次回鄉寶寶最開心了
可以見到他好久沒見到的二姨和小姨我,連續兩天泡在我們家捨不得回家

其實孩子,最需要的除了陪伴照顧和關懷,也非常需要被理解。
我們總是以大人的口吻去責備孩子,讓他們聽話乖巧,
但有多少人去理解孩子所謂的“壞蛋”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身為“大人”的我們也經常為了日常的芝麻綠豆事而發脾氣,我們憑什麼要去抑制還不懂得如何控制情緒的小孩,不讓他們發脾氣?

教育小孩真的是一生人都學不完的課程,只希望大家能夠越來越好。


|送走了幾批人呢?

是的,就在上個星期,一位同事正式離職了。
10月份開始我們就已經全員回到公司上班。
當然還是很擔心病毒肆虐,但老闆沒有給我們選擇的餘地,卑微的我們只能接受。
由於居家辦公期間也有同事離職,實習生也都紛紛結束了短暫的實習,
因此公司人數大大減少,老闆就在居家辦公期間招來了幾位新員工。
大夥兒就這麼沒見過面的情況下遠程辦公了3個多月,10月回到公司的時候就像是個網友奔現的現場。

算算我進來公司也快一年了,不長不短,但從入職到現在卻看著公司刷新了3批人馬。
接下來,會怎麼樣呢?


|同事愛

雖然送走了好幾批的同事,但值得慶幸的是,幾乎所有的同事都很契合,這是多難得可貴的事。
同事們其實已經不只是同事,除了工作以外更多在公司聽到的是互相調侃、談天說笑聊八卦;
當然少不了關心一下下大家的狀況,剛好看到同事有困難或難過還是會開解一下;

一直以來都明白所有關係都不會長久,可能今天的我們要好得像一對連體嬰般的分不開,
但若某天我們分道揚鑣後,時間久了,感情便會沖淡。
大家的生活都很忙碌,不必刻意聯繫,也不必刻意迴避。
這是必然的定律,因為時間總會沖淡一切,而我也不會因此而覺得難過。
因為在我們曾經很要好的那一段歲月,我很用力地珍惜和感恩,這才是真正的活在當下。



|什麼時候才剛好?

這可能是個不會有答案的問句。
現在的我可能需要的,是剛好足夠的勇氣。


-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