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這一年



2022 新年快樂!


去年是繼日本回來後的第一次跨年,當時我們把聖誕節和跨年一齊進行
4個人窩在當時還沒搬進去的新家,一齊看五月天的跨年演唱會,一邊喝酒看窗外很遠很遠的煙火。
今年碰上思敏從新加坡回來,於是我們都把2021年的最後一個星期留給彼此,安排了一場小旅行往北上再南下。
一路上沒有過多的行程,沒有打卡網美照,更多的是大家談著彼此的近況與未來的夢想,
去見了很久沒有見、很想念的人;去我們想見識的建築;去吃彼此家鄉的美食,
怎麼和你們就能如此傾心、自然。


2021年匆匆就過去了。
這一年裡大家對於疫情的存在,從不知所措漸漸地變成了習以為常。
而我,也從無法接受這新常態到慢慢嘗試學習與病毒共存。
並不是再也不擔心病毒的存在和威脅,而是要學習保護那個暴露在病毒中的自己。


2021年頭,
剛進入公司的我很努力去重新撿起快3年沒有碰過的建築設計軟件,非常感恩公司同事們都互相幫助,從來沒有公司紛爭 最多也只有打鬧鬥嘴;
當我好不容易開始覺得工作正在步入軌道,公司裡的大將們都選擇離開去尋找更好的未來,當時我依然遵守自己好好努力一年的約定選擇留下來奮鬥;

農曆新年前一個星期,一直很小心的我也染上了新冠病毒。
沒有任何的埋怨,只有非常非常感謝上天沒有因為我而讓身邊的人染上病毒。
於是這一年我度過了最難忘的農曆新年,一個人在家裡自我隔離10天,從年28到年初七,每天都有家人和朋友陪伴視訊;
很難忘卻也讓我很感恩,感恩有房子讓我不需要到隔離中心、感恩讓我看見大家對我的愛和關懷。

因為確診過,痊癒後的我一直覺得呼吸不順暢,甚至有呼吸到肺部感到疼痛的經歷,而且還到了需要吃哮喘藥物來改善的程度;
於是我去做了全身體檢,幸好報告出來一切正常,只是身體虛弱需要時間恢復。
居家辦公時只要有時間就會在家運動,目前身體狀況算是恢復到正常狀態了。


在兩個海底撈過了兩次26歲生日,到廟裡拜拜感謝神明,祈求病毒趕緊消失。
但2021後半年病毒不僅沒有消失,反而再次肆虐,導致公司被迫讓大家居家辦公。
居家辦公很好,對於工作效率有很大的提升,省去很多塞車的時間、更重要的是可以定時定候吃飯,身心都能得到健康的發展。
茅盾的是,想要繼續居家辦公就代表著病毒持續肆虐、想要病毒消失的話就必須回歸塞車上班的日常。
當然3個多月後,大部分人都接種了疫苗,政府也逐漸放寬條例,我們也就回歸原來的上班日常。

由於疫情關係,2021年也是我離家最久的一次,雖然都在馬來西亞卻整整10個月不能回家。
雖然相比在國外工作的朋友們,我這10個月不算什麼,但我也的確錯過了孩子們的成長,長輩們的老去。


2021十月回到公司上班,經歷了三個月的居家辦公,公司也刷新了一批員工。
自進入這公司以來,最感恩的就是能遇見志同道合的同事吧,真的可遇不可求。

大家打打鬧鬧地就過去了好幾個月,在11月的尾聲我也終於遞上了辭職信。
算得上是裸辭吧,就在我辭職的時候手上是沒有其他工作打算的。
因為公司制度需要兩個月的通知,心裡想著還有兩個月的時間準備。
目前狀況是希望能找一份自己興趣的正職,再搭配本身的建築專業作為副業。
2022年還是希望能夠保留一點任性的自己。


感情方面,我算是個情感豐富的人,但今年確實沒有很多的時間能花在感情上。
也許因為剛回到建築行列,太多東西需要學習和跟上,工作可以說是忙到快要連正常生活都快沒辦法過。
其實也挺慶幸工作帶來的忙碌,讓我可以在感情裡空下來,去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人和感情生活。
至於生活,還在尋找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和方式,也在嘗試在工作和生活上取得平衡。

2021年,待人處事方面還是有待改善,總是會一個念頭就直接疏遠甚至屏蔽某些人,
但 I don't mean it,我只是不想有不必要的感情發展讓彼此連朋友都無法繼續;
除了感情,朋友方面也經常藉著對方很信任我而不斷地去踩對方的底線;
經常在自我審視的時候都會告訴自己,要注意喔,但總是一陣子就忘了。







2022年的到來,對我來說是充滿期待的。
因為已經快要兩年沒有出去玩,也看到身邊越來越多朋友正走在夢想的路上。
2022年除了希望自己能夠穩重一點,也希望能保留那份想要出去浪的心。

新的一年裡,希望可以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實踐;
少一點害怕,多一點勇敢;
好好愛自己,然後好好愛別人;
學習捨去才能獲得,要懂得給予和學習感恩;
最後,希望我愛的人都能平安健康,病毒消失後,我們再一起奔赴山海。




2022年快樂 <3

-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