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hi, 我是芫盈 可以叫我 Y Y :)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從開始寫部落格至今整整14年了,期間的題材不斷改變 自己也在不斷成長
每每看回去都很感謝當初的自己,把自己的過去美好與難過都好好記錄下來
近年來也比較頻繁寫遊記,也分享我在每個城市生活的點點滴滴,希望我的文章能給你一些激勵或幫助!


95年,馬來西亞人
家鄉在霹靂怡保,有好喝的白咖啡和蛋撻!


畢業于馬來亞大學,建築系。
但在建築業發展了一年后決定暫時離開,邁向旅居生活。
旅居第一站到了日本當滑雪教練,也在雪季季末時考到了日本SAJ三級滑雪合格證。
日本的工作結束后回到馬來西亞呆了一個夏天的時間,然後在澳洲旅居了三個月。
之後又回到了日本北海道當滑雪教練,2020年3月份回國后爆發了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夏天去了馬來西亞的停泊島打工三個月,考到了開放水域潛水證照。
疫情的三年,我留在了馬來西亞,回歸到建築行列當個典型上班族,內心依舊期待著未來的流浪旅程。
所以2023年的我,來到了紐西蘭開啟我的打工度假之旅,目前還在路上 發掘美好 :)


關於我在日本打工的點滴:yyinjpn
關於我在澳洲打工的點滴:yyinaus
關於我在島上打工的點滴:yyontheisland
關於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yyinnz



個人興趣:
旅遊,攝影(喜歡拍也喜歡被拍),彈吉他唱歌,聊天。


夢想之一是可以一直在旅居的路上,去看看這廣闊的世界,體驗各種不同的生活。
未來的夢想是開一家咖啡廳和花店,和來喝咖啡的人共享故事,把幸福傳遞出去。




在家排行最小,上有兩位姐姐一位哥哥。
托家人的福,我才可以毫無顧慮的走自己喜歡的路,一直在學習感恩。


大學時期開始旅遊,每年都會安排家人和朋友的旅行,希望去看看更多不一樣的文化和景色。

浪跡:

馬來西亞,臺灣(臺北,臺中,高雄,台東),越南(胡志明市,峴港,河内),泰國(曼谷,甲米,宋卡,普吉島),中國(上海,蘇州),新加坡,日本(北海道,東京),印尼(泗水,日惹,巴厘島,巴淡島),印度(拉賈斯坦邦),澳洲(Brisbane, Adelaide, Sydney, Melbourne, Perth),紐西蘭


目前在用心經營部落格,希望在記錄遊記和生活的同時,也可以多散發正能量。
最近也開了遊記 ig- yyonherway,分享更多在私人ig上無法分享的旅遊照和旅游點滴。




/ 是個憧憬開著露營車到處旅居的女孩。


部落格照片都是自己拍攝。
目前使用Fujifilm XA5微單相機和 Iphone XR 拍攝。


有興趣進行任何形式的合作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聯係我。:)

Email: vynn95@hotmail.com
Facebook: YuenYing Liew
Instagram: yyonherway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