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


 | 不再去想為什麼這件事情會發生,而是想這件事情教會了我什麼。

hi 我回來了
似乎過了好長的時間沒有整理自己的思緒,人開始變得焦慮、懶散、和不知所措。
自從6月開始居家辦公後,兩個多月以來我出門的次數總共才不到10次。
從一開始的每個週末會到超市採購,到後來確診人數越來越高而導致我幾乎完全不出門。
再加上獨居的關係,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真正和一個人面對面說話。

今天政府放寬了很多限制,開放堂食、出外運動、露營野餐等活動也都紛紛可以進行;
我家外面的高速公路,在近幾個星期的上下班高峰時間都已經開始瘋狂塞車,大家似乎都已回到公司上班;
上週末和在法國的朋友通過電話,得知他們的疫情一樣沒有壓下來,
但人們的生活已經恢復得幾乎和沒有疫情一般,
唯一能讓人感受到疫情的存在是每個出門的人必須戴上口罩,僅此而已。
這幾種事件也讓我開始思考,是否真的這個疫情不會消失,我們所有的人從此都會與病毒共存?




| 有時候“接受”不是一件艱難的事情,艱難的是,如何去接受。

昨天大晚上的媽媽傳了照片給我說,終於拿到了疫苗預約,而且還是今天早上9點那麼早。
剛好今天也是二姐的第二針疫苗預約,但因為沒有在同個地方所以她們都是各自去打疫苗。
而大姐和哥哥至今都還沒收到疫苗預約通知,真心希望全民都能盡快得到疫苗預約,
如果說疫情不會結束,那至少大家可以得到一點點的保護。



|積極工作,認真生活。

當居家辦公的時間長了,漸漸地生活與工作已經分割不開。
以前還得通勤到公司上班的時候,總是會嫌棄在路上堵車浪費時間、出外吃飯還得分秒必爭;
現在卻開始想念做這些瑣碎事的時刻,想念在路上堵車吃早餐,聽著電台播放流行歌曲;
想念和同事們在公司裡嬉鬧,工作累了大家一起點下午茶的時光;
那個時候,至少還能有一點時間可以暫時逃離工作崗位。
當下班回到家的時候,身上的責任、工作上的一切都可以在進門的那一刻拋在門外,
回家後便是真正放鬆,認真生活的時刻。

居家辦公很好,效率也挺高的。
但無論什麼事情,過量了 都總會變得不那麼美好。
就像是這場疫情,無窮無盡地 到底何年何月人們才能真的恢復正常生活,哪怕是與它“共存”,
但那一天,什麼時候才會到來呢?



|安全感,只有自己能給予自己。

我算是個很缺安全感的人,而且長得越大、越容易感到害怕。
以前總是可以把車子開到油缸幾乎乾掉才願意去加油、現在油針到兩格就已經緊張去添油;
大家都覺得我一個人住,膽子好大。但每個晚上睡前我都會反覆確認門窗鎖好,手機放在最靠近的位置;
因為知道自己沒有條件可以軟弱,沒有錢可以失去、在路上車子沒油了沒人可以救我,
所以才必須如此謹慎。

南嘉說 安全感,來自於相信。
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攢夠這一份相信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