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打日記 015 | “回國出清”

 


|距離踏上歸途的日子還有 --- 18 天。


趁著還是農曆正月二十幾,先祝大家龍年行大運,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今年是我人生第四次沒有回家過新年,心態上其實已經習以為常了,
並沒有像第一次沒回家過年那樣悵然若失。
也因為紐西蘭沒有什麼新春節目,有的只是和家裡人吃個晚飯,看個電影喝喝酒,僅此而已。
因此沒感受到新年氣氛,就不會覺得正在過新年。
雖然如此,有儀式感的我還是給自己買了一件新衣服;
過年前一個星期和朋友去了一趟小旅行,遊玩了南島南部想去的地方,
自己一個人爬了山看日出,租車租房等一切都順利;
年三十晚以及年初一和朋友吃好的,也在年初五情人節那天和 Zi 來個 Galentine;
休假那天去了佛光山拜拜,吃了一天的素;
元宵節和 J 吃了一頓肉宴;房東夫婦給我們買了一人一張樂透,而我中了10塊!

跟往年一樣有給在馬來西亞的家人朋友們送上拜年祝福,有給奶奶伯伯們視訊;
有去看了一場很棒的煙火(雖然不是為了華人新年放的)
有收到家人親戚和已婚朋友們的紅包,其實身在異鄉來說 這個新年已經算過得挺不錯了 :D

全紐西蘭最陡的坡 - Baldwin Street

獨自一人凌晨3點去爬山登頂看日出,途中拍下的月亮 

紐西蘭最南部的小城鎮






之所以會用 “回國出清” 這個標題,那是因為準備回國的我最近都在被這個詞圍繞。
回國的行李公斤數有限,在這裏生活了接近一年的我雖然精簡路線(至少相比很多人,我屬於東西不多了)
但還是有各種各樣的東西沒辦法帶回去。
所以最近都在臉書和小紅書上各種賣,賣衣服賣帽子賣鍋子賣鞋還有 賣車。

以往在國外生活都只有短短的三個月,不用愁吃穿用等等,打包好行李就走人。
這一次飄洋過海生活了一年,背負著一台小車子,還有不少的日用品和紀念品,
加上還有工作用的手套外套鞋子等,都是些帶不回去的東西。
然後車子早在幾個月前旅行的時候被石頭彈到大鏡有個chip,
在馬來西亞的車子從來也不太關心這類小損傷,所以就不以為然沒當成一回事。

在紐西蘭車子每年都要過一個叫做 wof 的車檢,
後來才發現其中一項檢查是車鏡不可以有 chip 在駕駛座前方 15cm 內的範圍,就這麼不幸運我的剛好在 15cm 範圍內。
幸運的是當初我給車子保的保險有包含大鏡,於是可以免費檢查並更換,
也是我人生第一次 claim 保險,第一次帶著自己的車子去修理大鏡。
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在長大的過程中又經歷多了一點點東西。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幫它洗澡,乾乾淨淨交給下一位主人 :)


大約兩三週前就開始把車子放在臉書的 Marketplace 上尋找買家,
因為買車的時候是冬天,並不知道車子的冷氣壞了,
但有買家告訴我本地車子好多的冷氣都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好像是因為四季還是本地天氣的影響。
這幾週的時間裡,每天都會有很多人私信詢問車子價格和詳情,
有的一上來就砍一半的價格,連一句 hi 都不說;
有的一看就知道是 scammer,發來連接說會用連接裡面的車子和你交換;
有的說他真的很有興趣要買說要來看車,結果約時間永遠約不上到最後直接已讀不回了;
更離譜的是還有人今天發來一個 1000?我不回復,隔天他再發來 2000?
我真的是謝謝你們,提供我飯後茶餘的話題。

雖然如此,最後我的小小白還是賣出去了,明天將會是我最後一次開它上班。
感謝廣大的臉書以及爽快的 kiwi 買家父子,希望小小白在未來能好好為他們代步 :')


自從來了基督城以後就很少有機會可以練習拉花,希望回國還可以好好努力吧 :')




明天就是我星巴克的 last day,其實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多感傷的感覺,
就像我一開始來打工度假時的心情一樣,無風無浪。
也許已經習慣了吧,也許是潛意識裡的自己知道,若是太感傷,難過的會是自己。

在這段 12 個月的旅程中,星巴克就陪伴了我將近一半的日子。
從我入職的時候七手八腳的,點餐點錯、泡飲料泡錯等等各種事情;
到後期我都可以手把手教新人,跟他們分享我的小撇步。
以前的我不喜歡和同事當朋友,總是覺得公私分明 私生活和工作分開生活會更美好;
但這次在星巴克能夠和同事們打成一片,真的決定廷感恩的。
當我離開皇后鎮的時候真的覺得我和這些人也許這輩子都不會再見了,
於是都有好好跟大家告別,即便未來再也不見,也衷心祝福大家未來安好 <3

從哪裡開始,在哪裡結束;
上班第一天拍的照片和最後一天拍的一樣



這一次距離我結束流浪之旅,真的就剩不到兩週的時間了。
雖然以後還是會旅行,只是一直以來對我來說,去旅行和去流浪本質不同。
剩下的時間,好多計畫都被打亂,plan abcd 都出來了但好像都不如預期。
儘管如此,還是要好好享受最後的時間,
有的時候旅途最美的也不一定是目的地,也許是那一段路途,和心情。

離開基督城的前兩天和維尼去走了 Barnett Park,
一開始就到錯地點,走了好多彎路才抵達這裡,
雖然走得一身臭汗味,但兩個人在想放棄和堅持之間選擇了後者,
最終還是看到了想看的風景,這不是挺有意義的嘛。


接下來如果有時間應該還會分享一下最後兩週的旅遊心得,
如果沒有時間的話,那就先這樣,哈哈哈

熱情奔放的馬來西亞,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

最後送上一張熱情的太陽花照 :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