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順便度假


/ 生活當中就是會有很多讓你又愛又恨的事情

像是你愛上了一間方圓十里沒有浴室的溫馨小木屋
像是你很喜歡一起工作的人卻不喜歡工作的地方
像是今天的雪況讓你滑起來以為自己可以考二級了 明天雪況又把你打沉
像是你開始習慣這一切  卻要準備離開
然而 這就是生活

說的就是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不考試以後意外地滑得比之前都還要好
讓自己又重新懷疑是不是該報考二級
然後昨天室友跟女朋友吵架  中午吃飯後就離崗回房躲起來哭 晚上更是一整晚抽泣都沒睡
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然後就讓我很貼切的知道 這是生活 多姿多彩




今天是在日本的第78天  
還剩12天便會離開這一開始很陌生 到現在可以跟日本人一起出去遊玩去晃的地方
有些疑問是之前ig上有人問的  就在這裡解答好了

1)你在日本那麼久幹嘛
來日本很明顯是打工的 在一家台灣人開的滑雪學校打工  工作內容是當rental技術人員和初級滑雪教練。公司名字就不方便透露了  但其實在google上搜索日本滑雪打工基本上就會有很多不同的公司出現。我在的這家公司基本上還不錯,主要是自由滑雪的時間很多這是最好的一點,真的有興趣想來嘗試的話可以私訊問我。

2)沒有打工度假簽證可以工作嗎
關於簽證問題,日本沒開放打工度假簽給馬來西亞人,但馬來西亞人是可以免簽證逗留日本90天,以旅遊簽在日本打工算是黑工,但安分守己90天內離開的話基本上是ok的,當然最好是不要冒險。工作簽證的話必須要有公司替你證明你正在該公司工作才可以申請,除此之外就是你自己必須有大學畢業證明和繳交一些基本資料便可以申請得到。(沒有大學畢業證書的話會比較難得到簽證,但公司擔保的話也許沒問題。

3)你會滑雪嗎
一開始不會,來到日本以後每天都在學滑雪。因為一開始應徵的工作便是當初級滑雪教練,所以一來到便不斷特訓,現在也算是個中級滑雪者了,而且3月份會去報考日本saj滑雪教練 嘻嘻

4)你會講日文嗎
一開始完全不會,現在會一些基本請安問候等等,其實也不太需要懂日文。公司當初錄取我的時候很坦白地說主要是需要我的中英文和廣東話,擅長多種語言是馬來西亞人的一大優勢。這份工作必須面對的大部分是外國遊客,當然還是會有日本人來報課學滑雪和租雪具,但公司自會安排。

5)薪水很高嗎
這個不好說,每家公司不同。一開始來的目的就不是賺大錢,只想著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和工作。像來了之後才會喜歡上日本人這種季節性的工作,每年都有不同的新鮮感,而且還蠻想留下的。我呆的這家公司薪水普通但滑雪機會很多,供吃供住,還算有存到錢衣錦還鄉啦 哈哈

6)日本冬天幾度,穿多少
12月底開始到2月初是整個冬季最冷的時段,溫度隨地區不同但都介於-5到-25左右。北海道及日本本島北部會比較冷,大部分時間都在-10以下。我在北海道待到1月中,最冷試過-17,後來回到日本本島中部就沒試過這麼冷了,最冷只到-15而已。
穿著的問題,一開始以為會不能頂這麼冷於是帶了2件羽絨一件秋冬外套,結果到後來只穿一件。沒太陽的-10跟大太陽的-10溫度差很遠。以沒太陽的-10為標準來穿衣服的話,就是一套發熱衣,一件棉衣一件厚衣服再加外套,褲子一般整天在戶外的話會穿3條。帽子也是要帶的,吹風或下雪都會很容易冷到頭疼。口罩的話可能冬季一開始需要,因為剛進入這個溫度很不習慣於是臉部嘴唇都會很乾,後來習慣就沒問題了。




說真的  其實當初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辭掉工作來日本打短期工
來到之後才發現  其實有很多像我一樣的人   都是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厭倦所以選擇來到這裡
對於打短期工其實有各種不同的想法  很感恩來到這裡認識很多不同的人
有些人說很浪費時間浪費青春  花著建築我們未來的時間來認識不會存在在我們未來的人
話說的沒錯  但這過程中的快樂  也許無法在一般生活裡找到  這是無可替代的
聽著很多生命中的過客說的故事  其實人生真的沒有很長  即便是這樣繼續浪下去對我來說不是浪費  是一種獲得

對於人生的意義  也許永遠都摸不透吧
但現階段的我覺得人生除了要快樂  還有要一直去發掘沒見過的世界  嘗試不一樣的東西
不僅僅是去旅行或是打工度假  在固定的工作上也可以嘗試不一樣的東西  去尋找突破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這是我來到日本打工度假三個月得到的答案
很榮幸成為逗大家笑的那位傻小孩  更榮幸的是遇見很善良的大家
每一天的零食  每一天的日語教學  每10天一次的聚餐  每個禮拜的夜滑  每次雪場上的教學
謝謝,成就我如此美好的冬天旅程



最後衷心希望雙板2級順利通過 bobibobi


/ 馬來西亞 12天后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