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


/ 人在異鄉心在家鄉  原來就是這樣

常常會有這樣的時候 
像今天在吃日本叉燒拉麵  發現日本的叉燒和馬來西亞的叉燒是兩種東西 
像偶爾在吃早餐的時候會說  在馬來西亞從來不會吃米飯當早餐
就像這樣  常常會不由自主就提起馬來西亞是怎樣  也習慣和台灣日本同事分享在馬來西亞的點點滴滴






/ 也許人不在舒適圈裡  生活裡發生的小確幸都總會被放大

像今天啊  自由滑雪時間的時候  遇上了日本教練同事 
知道我也要去滑雪了就貼心地在門口等我  還一路帶著我教我考試動作 
要知道  他不會說英語  我不會說日語  我們就這樣雞同鴨講加示範  他卻還如此耐心教我
特別特別感恩

像昨天啊  帶了一個沒有運動細胞的上海客人上纜車
一段5分鐘的路我們滑了一個多小時才下來  作為教練的我不怕受傷只怕他學不會
他也不害怕跌倒  只害怕跌倒會弄傷我  (畢竟他比我大只
途中他有很氣餒的時候  也有教到我快要發脾氣的時候
但課程結束後他說  這幾天過得最有意義是今天了  因為教會了他滑雪
我從來不喜歡當教練因為覺得壓力好大   但那刻的我很開心也榮幸當了他的滑雪教練


也許佳節臨近  也許是第一次沒能回家過年  也許我是個很愛過節的人
有幸參與塞車回家的你們  那也是過節的一部分啊

/ 此時此刻  真的想家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