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 別離

 |長大就是一次一次的離別

這是好幾年前寫的一句話。
當時就是意識到,好像怎麼人越長大 越是面臨更多的別離。
從一開始離開家鄉去唸書,然後離開大學到社會工作;
中間還穿插著也許朋友離開身邊到國外深造,甚至會有親人離開這世界;
年齡漸長,遇到的事情更多,而離別的次數 也只會越來越多。

|離別,就是就算說成別離,也還是必須離開。

可能是我太容易感傷,
但人到了要踏入別的領域或開始新事物時,不都總會回顧一下過去這些日子過得如何嗎?
開始倒數離開馬來西亞的日子了,內心是充滿期待和興奮即將重新踏上旅途,
但與此同時,在安排搬家和處理家裡面大大小小的物件時就不由自主地覺得捨不得。
花了時間去樓下散步,仔細看看這裡的景色、樹木花草,才發現不知不覺就住在這裡兩年了。


從一開始的不到30%住戶,車子總是停在最靠近電梯的地方因為害怕打槍;
然後就因為車子停在別人停車格而被clamp了 (笑
在這裡度過了好多節日,朋友們來開趴、來跨年 過聖誕 過新年,甚至只是來過過時間或吃晚餐;
度過了兩次的新冠確診,從害怕油煙的小煮到後來的不管了煎炸油爆炒;
綠植也從一盆兩盆,健康快樂地長滿了一個小陽台;
度過了前公司居家辦公的幾個月,也陪伴我過了2022一整年的工作時光;
多少個清晨灑進來的陽光,開著音樂手沖一杯咖啡,搭配偶爾烘培的蛋糕,開啟很多個美好的一天;
多少個傍晚窗外都有各種不同色彩的日落彩霞;
多少個夜晚關了所有燈,開一罐啤酒配薯片和電影,度過一個人但很溫馨有趣的夜晚;
還有偶爾的細雨綿綿時,窗外的樹林就有一層霧環繞著;
在這裡,也從一個人,變成了多一個人。

兩年說長不長,但回憶總是讓人很感慨,時間就是這麼溜過去的。
雖然很多不好的經歷,像是地磚壞掉的時候沒有被善待,
住戶群組裡也是每天不停地在投訴電梯很慢,管理層不回覆訊息,樓上住戶總是拉椅子摔東西等,
但撇開這些不好,這兩年來 它可是給了我遮風擋雨的地方,讓我嘗試了獨居的滋味,
在這裡製造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更重要的是讓我懂得好好傾聽自己,好好生活,即使是一個人。


|當你一個人的時候,你就什麼都可以了。

本來就蠻獨立的那個女孩,在這兩年裡過著屬於自己的小日子,
人間煙火 柴米油鹽;
享受,開心,懊惱,生氣,難過等,各種情緒無一不有都在這小空間裡。
從添加小傢俱家電、杯盆碗碟,到各種家務事、水電網費、各種大大小小的費用,
再到學會修理漏水的水龍頭、處理壞掉的網路線等。


這屬於我成長過程裡,還挺重要的兩年
畢竟這是疫情年代,我也從全職建築行業進入自由行業,也換過公司,很多的事情已經不復以往。
也感謝身邊的朋友,在家裡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總是可以第一時間聯絡到人,從來不會讓我覺得我只有一個人。
兩年零兩個月的時間,倒數50+天check out此住處 :')
感恩過去這些歲月,相信某程度上,我一定有變得更好。

再見了,日落、晚霞。
再見,2021、2022的小家。<3



最後想感謝爸爸媽媽,總是這麼努力把最好的東西給我們 愛你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