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嗎


在一個藍藍的禮拜一,我在公司裡寫部落格,平衡一下不太平衡的心情。
今天到公司打開電腦時看到日期,突然驚覺居然已經25號了耶!又到了月尾,居然不覺得是“熬到”了月尾,太棒了。
最近實在是太忙了,就連週末也必須到公司加班,週末加完班轉個眼又到了禮拜一,快到來不及反應。
老闆還是一如既往突然拋工作過來,不同的是,我們都已經開始懂得怎麼好好地接住然後做好。


最近除了工作很忙,其實生活上也算過得精彩。
把鮮花都弄成了乾花,放在客廳裡微微地散發著一股花香,才發現原來花乾透了的味道好像更強烈一些;
網上訂閱了咖啡粉每月寄到家裡來,目前還沒有空閒到每天泡上一杯手沖,但確實希望可以有更多時間練習手沖;
偶爾週末會抽空去姐姐家,每次去都會有家常便飯,還會帶著很多的食物回到自己的家,這種感覺真的特別窩心;
一個人在家的週末,晚上會點著香薰蠟燭把燈關掉來一場home movie,雖然一個人,但還是很浪漫;
好像沒有故意讓生活變得很忙,卻一直覺得很自然、很飽滿。


獨居生活好像越來越得心應手,開始可以一個人處理很多事情就好比說還水電費、找郵箱、買電器傢俱、找到在哪裡接收包裹等等。
這些很細微渺小的,卻一點一滴建立生活的小事情,好像都在富裕著那本來無聊又孤獨的生活。

/ 後來我也明白了,其實我從來不是一個需要被照顧的小孩,只是因為曾經有你可以依賴。


獨居之後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上班的時候可以說很多的話,因為下班回家可以很安靜很安靜地享受一個人的空間;
比較大的轉變可能是,偶爾早下班回家可以因為肚子還沒餓所以把瑜珈墊攤開做個半小時的運動然後再做晚飯;
或是下班回家後開個音樂,拿出吸塵機好好地把家裡打掃一番;
對於我來說,好像只有一個人住的時候才可以這樣隨性,不需要跟著時間表的活動,讓每一天都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馬來西亞的每日確診病例還是高居不下,日本也是。
那貌似很遙遠卻又很靠近的病毒,到底哪時候才會真正消失呢?

不知道疫情二度肆虐的此時,在世界各地的你們可好?
我呢,還是很想念在路上的時光,還是很想念在路上的他。
只是在學習著收起那些不被珍惜的思念,慢慢把它轉變成  好好生活的養分。
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你  還好不好,因為我相信你一定會很好,我也是。


表弟跟我說,在路上的生活才是生活,我們現在有的 只是掙扎。
是這樣的嗎?

我好像有一點認同,卻又不全然。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希望我們的掙扎仍能夠是一場享受的掙扎。


最後附上一張我首次手沖的畫面,感謝binbinx把這個瞬間拍下。
專心地注水進入咖啡粉內,然後再慢慢地看著水滴到杯子裡,那一刻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不需要過於謹慎或正確的方式,但需要十分的專注與用心,
那一整個過程,就是一個療癒的瞬間。



/ 好想念旅程中的我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