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 想把你寫成一首歌,想養一隻貓

我沒有想要養貓,比較想要養狗
但是,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2021年的到來,並沒有多少的措手不及,反倒是有種水到渠成 新的一年總算來了的感覺。
也許2020年的經歷,讓大家都想迫不及待想要跨入新的一年,好像邁入了新的一年就能解決掉之前的煩惱一樣。

那天天氣好好,這條好像我們一起走過的街道。


今年的第一個週末,我搬家了!(也回了一趟老家)
當真正離開了庇護所,開啟一個人的獨居生活時候才發現,原來身邊有人的感覺好好。
雖然如此,我對於一個人的生活還是滿懷期待的,甚至正在感受每天獨居日子裡的小美好。

不過家人們就很是擔心,上個星期某天胃痛了一天(其實可能是食物中毒)
媽媽知道後就很擔心一個人住的我會沒好好吃飯 沒去看醫生吃藥,所以大晚上地打來給我。
當我雲淡風輕地說出吃過藥了沒事了,肚子好餓要煮晚餐啦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是個好好的小大人了。



已經兩年沒有在馬來西亞跨年,回來的今年卻遇上疫情,但還是有點任性地約了朋友到家裡來吃飯。
謝謝很有儀式感的大家,把家裡精心佈置,還費盡心血弄了一桌子好菜
然後好好地窩在小桌子旁一起看五月天的跨年演唱會,那一刻真的覺得這種小幸福好好。


但2021的到來,似乎也沒有解決掉大家的煩惱。
今天首相宣佈了二次封城措施,雖然已經預料到也期待著這個決定
但在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和會議之後開車回家的路途上我竟然哭了。

怎麼說呢,在猜測到會封城的時候雖然是很恐懼,但我一向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
所以我很清楚自己不會因為對這件事情的害怕而崩潰,而且封城對我造成的影響其實一點都不大。
我想 那一刻也許我的心裡在想的僅僅只是 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週末這樣的小時光,真的好好。


好像可以慢慢開始接受離別這件事情了。
那天看到有人說,當你知道那場相遇是為了離別的時候,你一樣會用盡全力地去愛,
只是誰也不為誰而改變,當離別來到你們跟前,也就能好好擁抱一下,然後坦然地說聲再見。

後來發現原來放了手後回頭看看,那盡是些美好的回憶啊,然而這些回憶也只適合好好地留在那個角落裡,偶爾細細品味就足夠了。

/ 別難過,看看你的眼前,你有選擇。
(這句話太窩心了)


最後希望mco 2.0,大家能平平安安。



傷心的時候,聽聽這首歌,聽完以後,希望你能趕快好起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