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個地方



/ 如果你有瞬間移動的能力 你現在想到哪裡

第四個地方是指 來到日本以後目前移動到了第四個城市
從一開始抵達的東京  後來到了北海道的二世古  然後是富良野  到現在回到日本本島的志賀高原
說真的  我非常不願意來這裡並且很抗拒和表弟分開
所以一路上從搭巴士往旭川機場到上國內航班飛機一直到抵達志賀我的臉大概都是臭的
期間也向在二世古和富良野的同事們吐了好多苦水  說到都快哭了
目前在這裡呆的第5天  上了2堂課  一切都還好

今天心情特別好  昨天接了一組顧客  是澳大利亞的母女倆想學雙板
說是之前在紐西蘭學過一天然後練習了兩天  我擔心了整個晚上怕我這個菜鳥比他們滑得還要爛
但經過一整晚youtube惡補英語教學法和今天一大早去探雪況練習還有同事們派的定心丸
我的第一堂不是初學者的課程順利完成
也許真的不想讓顧客覺得付了錢但是教練不專業  所以帶著她們滑得時候我比平時自己練習自信多了
還給了她們很多鼓勵  不小心把她們帶到了紅線卻也附加性地教了她們橫滑 
當她們知道我是來到日本的這一個月才學會滑雪之後表示得超驚嘆  (還算騙得過人了哈哈

在志賀只有我一個馬來西亞人  剩下的同事就台灣人和日本人
台灣人基本都聽的懂一點點的日文  而我是完全不行  所以每當大家用日語聊天我都傻傻站一邊(為什麼我不想來的原因 
但工作方面的話  馬來西亞人的卻很吃香  (也很多勞  因為只要是廣東話或英語就只有我上了
廣東話  普通話  英語  馬來文  從小學這麼多語言真的是很值得很驕傲
每當聽見客人在說廣東話就會馬上從英語轉到廣東話  然後他們總是很驚訝地問你香港人嗎
我說馬來西亞  總是會被稱讚  也從很多香港客人口中聽到對馬來西亞的稱讚 
工作以來也遇到過好幾組馬來西亞顧客  畢竟異鄉遇見同鄉人都會多聊幾句
不會說英語的華人好多  香港中國台灣  有很多都是英語很一般
而不會說中文的華人  暫時遇到的 只有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人








在離開富良野之前和大家去了一趟雪屋走走  其實基本上在雪場除了滑雪以外沒什麼娛樂了
大老二  吃火鍋是我們聚會和歡送的方式
從離開二世古的時候非常想回去二世古  到離開富良野的時候非常想回去富良野
到現在開始習慣在志賀的生活(其實還是很想回去富良野或二世古
期間馨怡姐大概安慰我到她快瘋掉了  哈哈 
無論如何  剩餘的兩個月該好好加油  好好學好滑雪才沒愧對自己


/ 春節快來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