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第一個月



/ 不害怕跌倒以後才發現成長不難


在日本的第26天  今天是第三個休假日
來到北海道以後交通比較不方便  因為在滑雪公司上班所以地點會較為偏僻
導致休假日要是出去玩的話得提早把行程編好交通安排好才好出門
而因為平日工作都在運動  在休假日的這天我們都選擇好好呆在寮休息(其實我很想去動物園但沒人要去

先說說關於工作好了 
首先  我來日本是來打工順便度假  因為很多人都以為我一直去玩
工作範疇是在滑雪學校當雪具租借員以及初級滑雪助教
這份工作是在馬來西亞就申請  得了以後才買的機票 
工資是有的但當然沒有你在馬來西亞打工來的高  我申請的公司管住管上下班交通管吃(給餐費
基本上消費都花在買食材煮飯還有一些基本日用品 

最多人問的是我會不會滑雪
來之前當然是不會滑雪  也從來沒接觸過雪  就連滑冰也不太會
但當初面試的時候校長就信誓旦旦要我們放心  說這裡的教練一定會把我們教到會為止
有興趣想來體驗的話只要有一顆不放棄的心就夠了  頂多也只是跌倒而已 
從山坡滾好幾圈下來再重新站起來硬著頭皮穿回雪板再往下滑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身上到處莫名來的瘀青也是見慣不慣  可以說這一個月以來  是我人生中跌倒最多的時期
但我開心









 二世古同事

富良野馬來西亞籍同事

基本上工作沒什麼壓力  工作也不繁重  除了剛開始學滑雪的前幾天覺得很挫折以外接下來都還好
而且會來到這裡的人一般都有相似的性格和野心
大家來都是除了為了謀生以外更多想得到的是人生經歷和體驗
所以人與人之間都不太計較  畢竟我們相處的時間才那短短幾個月  合則繼續聯絡不合則掰掰
而且大家都好會混好快熟  互相照顧之餘互相欺負的感覺都讓時間過得特別有趣

這26天  捱過了最不習慣溫差的第一個星期
這裡白晝很短 也很長  4點天就開始黑了  常常都暴風雪 
在這裡過了冬至  過了聖誕  過了2018  跨了年  2019北海道第一個地震  也過了2019第一個禮拜
我在這裡一切都很好  人生中再次增添如此不一樣的季節體驗  覺得特別感恩
謝謝妳如此勇敢
2019  請繼續流浪。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