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台灣回來已經一個多月了 畢業典禮結束了 也開始了新的工作
最不習慣的地方是再也不能任性地說逃課就逃課 起床下雨也不能任性地睡回籠覺
不能光明正大地拿助學金去旅行 就是要乖乖工作

日子雖然沒有很好 但還是很努力在過
很多人知道 也很多人不知道 我現在在爸爸的公司工作
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我要跟著爸爸 畢竟我爸做的是粗工不是白領工
當然我沒有偉大到要繼承父業 也沒有暖心到來這裡照顧爸爸
但是不騙你的是 真的想知道爸爸工作是怎麼樣的 說好聽一點是要來體驗生活的
當然還有那麼一點點私心 呆在家人身邊 還可以領薪水 最大的私心是想快點存到錢


在這裡 華人是我的上司 馬來人是我的同事 外勞是我的下屬
穿著比自己大兩號的鐵頭鞋和外套還有重重的安全帽 每天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笨拙
光是昂首闊步已經夠我累 但是沒事 因為我已經漸漸習慣當中
有人說我來這裡是一條回不去的路 再也接觸不到設計 畫不了圖

你也許不知道 從小到大我和爸爸相處的時間從來不會超過兩個星期
即使過年過節爸爸也只回來一個禮拜 偶爾可能10來天 常年在外工作
以前即便是爸爸單獨載我去打包我也會覺得很彆扭
在這里工作是我22年以來第一次可以和爸爸相處那麼長的時間 從早到晚 早餐到晚餐 工作到吃飯
可以說 我是感恩的 感動的

有人問我這真的是對的決定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是至少這是在我計劃內的一部分 我總得走了才知道對不對吧
至少現在可以清楚知道爸爸的工作 還可以幫上一點小忙 當然慢慢也在學習擔當責任


11月的尾聲 很想念在各地工作的大家 
我明白現在這段時期肯定會是大家都互相懷念的過渡期 畢竟才剛離開每天見面的日子
但是衷心希望這段日子可以持久一些 不要那麼快把我們的回憶稀釋

/ 290 
時間真的是靜悄悄地過 
前幾天天電台聊起器官捐贈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浮現過的念頭 然後很認真的想想
以前會有這個念頭可能是因為貪玩貪新鮮吧 
後來我選擇了捐贈心臟 完全無法想像當我不在了以後 我的心臟活在別人身上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然後 原來 快要一年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