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下半年

 |雖然生活一堆鳥事,但日子還得繼續過。

關關難過,關關過 是吧



不知不覺又到了一年的後半段,距離上一次寫文章原來已經有兩個多月了。
在這段忙碌的日子裡,我很好,也很不好。
有好的事情發生,但也有很多不好的事情一直在挑戰我的耐力。
很多的時候都在懷疑自己,做對決定了嗎?然而誰又能來評估什麼是對的決定呢?


長大的路上大概就是,一路跌跌撞撞,但還得一路前行。
從紐西蘭回來以後,就馬不停蹄地在創業、兼職,以及搞好生活。
因為創業資金不足,因此不得不分一點時間來做兼職以便減少一點經濟壓力,才能繼續走在創業的路上。


先說說創業吧。
起初還真的挺艱難,萬事起頭難嘛,所有東西都得自己去摸索學習,
當然還是很慶幸這路上有幾位可靠的夥伴一起努力(雖然就是一直在吵就對了)
慢慢地過了 3 - 4 個月,眼見生意漸漸地穩定,操作模式也越來越熟練,
樂觀一點的話,也可說是漸漸走在軌道上了,
但這種時候上天就是要給我們帶來一些考驗,和我並肩作戰的夥伴決定離開。
壓住自己的情緒去恭賀朋友走向更好的未來,這種感受是我再也不想感受到的。
因為我既想要做到真心祝福,也很想要有人陪我一起奮戰下去。

Anyway,既然路已經走到了一半,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是能跨過去的坎,都會對未來的我們帶來很好的經驗。
目前我們正在努力招募新人加入中,當然很希望能夠找到和我們想法接近,願意陪著 wakecup 一同成長的咖啡熱愛者,
但如果沒有,希望上天也能暫時賜予我一位好相處的小朋友,陪著我們度過眼前這一關。
在這裡也稍微呼籲一下吧,熱愛咖啡/有興趣加入一起建立一個品牌的朋友們,歡迎來私訊我了解更多詳情 🤜🏻🤛🏻

還是很享受每天可以做咖啡的時刻,只是要學習的也還有太多了。



然後說說生活吧。
因為開始了擺攤的日子,每個月基本超過一半的時間都會出攤,並且都會是在週末。
其餘的週一到週四呢,有的時候也會出攤,沒有的話一般上會允許休息一兩天,
然後就會繼續為下個擺攤的活動造勢,做做 marketing 和 social media 的宣傳等。
最近也開始讓 wakecup 走產品路線,所以平日也在花時間做產品。
所以生活上呢基本70%的時間是wakecup的,20%是兼職的,剩下10%才是自己的。
兼職的方面,很慶幸前老闆願意給予我一些工作機會,可以幫助不荒廢我在建築行業的小小知識。
雖然很多時候其實忙不過來,腦袋轉換不來,畢竟建築設計上還是得花點心思和時間去思考。

除了這些吧,還有很多零碎但一直接連發生的小破事,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犯太歲了。
像是車子之前被撞了以後拿回來還有一堆問題又得送修;
車子送修期間跟媽媽借了車子來開,結果車子尾燈和雨刷都出現問題,而且也是一樣送修了以後還有問題;
車子因為停在公寓的visitor parking而被上鎖罰款;
等等,欸寫到這裡我發現好像都是車子的問題,應該不是我的問題 :')

當然其實有代步工具就很不錯了,並且在我們需要載送東西擺攤幫助了很大的忙。
還得學習感恩。

前一陣子好好地利用了classpass free credits去了好幾堂瑜伽課,上課的時候真的挺快樂的 


出攤的日常雖然看起來很好玩,但背後其實就是帶著一堆東西上下樓


7月尾趁著空檔去了一趟新加坡,見了喜歡的人,做了想做的事。



想要跟我的夥伴們道個歉,想必和我共事一定不容易,辛苦你們了。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條路還能夠走多遠,但我能力範圍內,還是會再努努力的。
也許接下來需要多一點注重身心健康,太壓力和壓抑的話,好像到最後還是不會有好的 outcome。

所以說啊,沒事別平白無故裸辭創業呢,好好地當個頹廢的上班族不就挺好的嘛,
每個月還有固定薪水和時間任意揮霍,還可以有時間談戀愛搞家庭。

哈哈哈 開個玩笑,雖然吐槽很多,但我還是很希望可以把這個品牌好好做下去,
大家的生活都過得不容易,我只是比較多愁善感愛吐槽而已,至少說出來以後我又是一條可以好好奮鬥的好漢了。


感恩你看完我最近一直負能量的文章,希望下次回來寫文章會是快快樂樂的旅行文!
預告一下,11月我終於可以飛個小旅行了 :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