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打日記 08 - 庫克山


小木屋外面的景色,後面的庫克山被大霧擋住了。

這應該會是我在庫克山的最後一篇日記了,明天就要離開這漂亮溫馨的小鄉村到皇后鎮展開新的生活。
待會 1 點鐘會去 Sky Diving!(既興奮又有點害怕
趁著早起來還有點閒暇時間,決定先把這篇日記整理一下,
接下來 3 天會與奧克蘭的前室友們一同出遊,一路一起玩到皇后鎮,
前幾天都下了雪,希望明天開車遠途的路況和天氣一切都好 :)



18/07/2023|Day 122|生火
昨晚牙疼的厲害,都沒能好好睡,
今天還起了個大早,因為之前在基督城一起住的室友過來這裡旅遊了,所以約好了今天一起在酒店吃自助早餐。
之前就跟自己說好在離開這裡之前一定要去吃一次員工半價的自助早餐,
種類選擇也挺多,就算以原價去吃其實也算值得,但就是熱食方面的好吃程度欠佳,
其他不會難吃的東西例如麵包類、cereal、雞蛋、甜點等,是挺不錯,尤其因為我本身就很愛吃這類食物,
意外的是咖啡機的拿鐵很好喝!

自從室友搬走後我就一個人住了,在他們搬走前沒能請教到如何在 log burner 生火,
自己嘗試了好幾次都沒能把火生起來,每次只要紙皮或報紙燒完火就滅掉了,
但今天!就在今天,我還是不放棄地再次嘗試,也聽取了朋友的意見多放一些大木條和小木條堆疊,
然後也找來了沈睡在抽屜裡的舊報紙,終於啊 在失敗了好幾次之後今天終於成功把火燒起來了。
終於不再是零下幾度冷颼颼,而是飄有濃郁木香味和暖呼呼的小木屋了 :')
而那木頭燃燒的味道,跟平常家裡大日子燒香的味道好像喔,好像又有點想家了呢。

有個問題困擾我的,在馬來西亞已經開始有人提倡環保建議燒電子香,
世界各地也都有全球暖化的現象而禁止公開焚燒,
但在紐西蘭的大冬天裡,幾乎家家戶戶都還在使用 log burner 來焚燒木柴取暖,
但就算不燒木柴,也一定會開暖氣,其實也和開冷氣一樣不環保,
那這個現象,要如何取得平衡呢?

看起來很好吃喔,但其實熱食還好,培根好硬啊

這一盤是好吃的,如果麵包可以是溫熱的會更好 :P

這就是我生的火啦!


21/07/2023|Day 126|Not so good today
本來這個星期就沒有很好,因為被強制休假四天(這裡休假就等於沒錢
今天上班被經理叫去問話,原因是前幾天我和另一位同事在收房間時收到了兩瓶新的豆奶並且帶了回家。
其實一般在房間收到食物的話,大家都會看誰想要的拿回家,
而那天也恰好是 leader 說她不要豆奶,讓我和那位同事各拿一瓶回家。
之前我們也拿過各式各樣的食物,但很不巧的是,那間房的房客當晚返回來酒店要拿回那兩瓶豆奶,所以我們才遭殃了。
當然我承認我有錯,畢竟公司規則本就有說不該拿房客留下的東西,
但私底下無論是同事、leader 甚至 supervisor 都會拿,只能說我們不幸運罷了。

讓我難過的地方不是被經理訓話,而是當經理問我 是誰讓我拿回家的,我因為不想害到其他人就說是我自己決定拿回家的,
但經理告訴我,我的 leader 說他有叫我必須拿來辦公室放著而不是帶回家(但其實並沒有,他是叫我拿回家
我聽了就冷笑了一下,但想著我不是full time並且快要離開了,就不多說 只是道歉,免得牽連其他full time的人。
所以說職場上還是會有點小 politics 的,雖然我 leader 平時的確對我挺好的,人也不錯,但緊要關頭還是得先自己保命。
不過也沒差,因為我也不會有處分,這次就學了個教訓,凡事必須更謹慎一點。

一覺起來窗外鋪滿了雪,突然就好像置身在童話故事裡了 :')

因為沒洗頭所以綁了兩條辮子去派對,結果被誇好看 哈哈哈哈

housekeeping部門的同事們

23/07/2023|Day 128|Mid Christmas Party
今天也是休假,明天會開車到皇后鎮去會合CL和黃美涵,原本應該今天就出發的,
但因為今晚飯店有舉辦員工的冬天聖誕派對,一定要參加的呀!
因為紐西蘭是南半球國家,聖誕節的時候這裡會是夏天,
因此在這裡冬天的時候大部分地方都會有冬天聖誕派對這樣的慶典,也就是說在這裡人們一年會慶祝兩次聖誕節喔!

一早起床打開窗簾發現外面居然被白雪覆蓋了,貌似下了一整晚的大雪才會有那麼厚的雪景,
導致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戴上眼鏡,開窗看雪景 興奮得不行。
雖然已經入冬了,但這裡一直都沒有下大雪,只有斷續地飄一點小雪,
就在 christmas party 這天大雪紛飛,真的不要太應景啊 哈哈

為了晚上的員工派對興奮了一天,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有機會認識除了我部門以外的飯店員工了。
下午做個運動後就趕緊洗澡化妝迫不及待出席派對,結果到場時我是排名前10最早到的(我準時,是其他人遲到
然後在派對裡終於和在這小鄉村裡的其他幾位馬來西亞人相聚了 :')
也認識了一些其他部門的朋友,一起喝酒玩飛鏢跳舞,食物也都很好吃!
我想在這小小、什麼娛樂都沒有的鄉村裡,這個一年一度的派對是大家都很用心並且很期待的。
很慶幸在我離開之前有個這麼棒的活動,讓我一點一點更喜歡這裡。

|是個從起床開始就開心幸福到晚上的一天呀 <3


24/07/2023|Day 129|Hitch hiker
今天開始到禮拜三會去皇后鎮 join 朋友一起滑雪順便放風一下。
早上吃飽收拾好之後就趕緊浩浩蕩蕩出發了,由於前天下了大雪,路上都都是白雪覆蓋所以必須非常小心地開車。
從 Mt Cook 到皇后鎮開車約 3小時,中間有一段 Lindis Pass 是八十多公里的路,中間完全沒有任何建築/休息站,
那段路也會因為天氣惡劣而關閉,所以要出發之前都必須先上網看看是否可行駛。
還沒到 Lindis Pass 之前會有兩個小鎮分別是我平常去採買的 Twizel 以及稍微再遠一點的 Omarama。
抵達 Omarama 之後就會正式進入 80km 什麼都沒有的 Lindis Pass,
於是我決定在 Omarama 加個油、上廁所和吃早上做的吐司。
加完油之後看見有個女生在油站外領著wanaka的紙牌,應該是想要 hitchhike 到那裡,
我開車經過但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太遲了,後來我在附近的停車場休息吃吐司,心想如果待會還看見那位女生就載她。
開車轉了一圈回來發現她還在那裡,於是就決定載她啦,而我的第一次載 hitch hiker 就這麼誕生了!好奇妙喔。

原本會是一個人瘋狂唱 k 的 2 小時路程,變成了和一位剛認識的陌生人天南地北地聊,
雖然大部分都是聊關於打工度假的事情,但整段旅程還是感覺十分不可思議,也十分佩服她的勇氣,
希望有一天我也有hitchhike的勇氣 :D
更讓人覺得好玩很酷的地方是,她原本要去的目的地是 Wanaka而我要去的地方是 Queenstown,
她卻因為想要參與我一起去吃好吃的漢堡和滑雪而臨時決定更改目的地隨我一起到皇后鎮,
這樣隨心所欲、無需計畫的旅程,正是我一直很想做卻沒有勇氣做的事呢。


後面紅衣服的就是那位勇敢的 hitchhiker !


久違了,山頂的風景 :')



25/07/2023|Day 130|滑雪
距離上一次滑雪原來已經是3年半前的事情了,不知不覺疫情就已經籠罩著我們長達3年多快4年,
這段時間也發生了好多事情啊,我居然在打工度假呢 :')
Anyway 今天終於要重回山上啦!雪季都開始一段時間了,我終於可以上雪山了。
一開始很擔心,擔心自己完全不會滑雪了,擔心會不會對山坡有恐懼,擔心摔得很慘,各種擔心。
而且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從 pick up 腳感到練習動作,明天就要離開,
還好一切都順利,早上花了兩趟在 Learner zone 之後信心就回來了,
也緊接著上了所有的纜車去遊山,但雪況不如以前習慣的粉雪,全是冰面導致我根本不敢去體驗黑線。
但還是好快樂呀,好久都沒有因為做一件喜歡的事情做到連肚子餓了都不去吃飯的感覺了。

|在做你喜歡的事時,就會閃閃發亮。

26/07/2023|Day 131|離別
早上送了CL去搭飛機,她因為請不到今天的假所以要趕回基督城上班了,
之後和黃美涵去吃過早餐,我便要離開回到我上班的地方,而她再多待兩天就要回國了。
時間真的挺快的,從一開始她拿到扭打簽證、疫情封國一年後她嚷嚷著不想來了,
到現在來了6個月捨不得回去,她說 這一切就像做了一場夢。

對呀,我好像也在夢裡,很長的夢 有苦有酸有甜,有笑有淚。
總是在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走,下一個目的地去哪裡,下一份工作是什麼;
一直在遇見不同的人、聽不一樣的故事、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環境、工作環境。
很多人都說,當初是因為迷茫而來的,但來了之後更迷茫,我也很認同。
應該這麼說吧,當我們在原本的舒適圈時,都只局限自己在那個區域裡頭,
當時會感到迷茫,也許是因為遇到生活瓶頸了,覺得生活太無聊,無法尋找突破;
而當我們來了這裡之後,生活的可能性突然多了一萬種,體驗過各種不同,
但在感到滿足的同時,卻會一直想要更多,
而這時候的迷茫或許就是,覺得生活可以還有更多更多可能性,從而讓我不知何去何從,何時又該歸巢。

Anyway,為時3天2夜的皇后鎮滑雪之旅就這麼落幕了。
這3天跟朋友們吃香喝辣,待在鄉村兩個月的時間沒有這麼放肆了,每天都是吃自己煮的食物,
想吃甜點的時候也只能啃一些巧克力餅乾,這三天的旅程算是把過去兩個月沒吃到的都吃回來了,真的很滿足 <3
充滿電回去再多工作兩個星期就要往下一個地點出發了 :)


皇后鎮必吃的 ferg burger,份量很大!

我吵著要吃的 Cookie Time Frap,好吃 :D

午餐的漢堡太飽導致吃不下晚餐所以外帶了Fatbadger pizza回飯店當宵夜,配白酒




29/07/2023|Day 134|生日快樂
記錄一下,在這特別的一天,之前蛀掉的牙特別地痛,
痛到無法入眠因此終於忍不住起床吞了一顆止痛藥,但苦苦地等了很久 這顆藥卻一點效用也沒有。
有時候真的會感覺好無助很想哭,在馬來西亞有什麼病痛在 google 上搜一搜附近的醫院或藥房,總有解決辦法。
現在在這裡,方圓百里不要說牙醫診所,就連一個診所還是醫護中心都沒有,
開車50分鐘到達的鎮上也只有簡陋的小診所,不太明白為什麼這裡的醫療體系感覺很匱乏,
牙醫診所都好遠,也不是一時半會能去約診的,不曉得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解決這牙疼的問題,
也不知道今晚幾點能睡著,明天有沒有精神上班 :')

晚安。



|當所有人都替妳不值的時候,就值了。

31/07/2023|Day 136|無奈
明天是最後一個工作日了,百感交集。
其實我的合約是到5號,但經理沒有排班給我,所以就變成這個星期只有兩個工作日。
之前被少給工作日的時候,我會向經理要求多一點時數 畢竟在這裡沒有上班就等於沒有錢,
但後來發現經理不知為何特別討厭我,總是對我視若無睹,即便我和她請安她也完全不理會我,
所以也就不強求了,想說快離開了 好好度過剩下的時光就好了。
只是感覺很無奈,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不過沒關係,通常這種時候呢我都會覺得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01/08/2023|Day 137|Last Day
換作是前幾個星期的我,可能會說 終於last day了!
但今天的我,不得不說 確實是有點點的不捨的,也許是不知道之後的路會不會順利,也許是越來越習慣這裡。
最近的飯店的確不忙,所以都很早下班。
之前和我一起住在小木屋的喬丹 housemate 知道我快要離開了,邀請我到他家吃晚餐小酌一下(他是廚師!
他是個00後,英語不好但人很好,全程大概有一半他可能都不懂我在說什麼,
但還是很愉快地度過了一個傍晚,吃了很好吃的特調義大利麵、各種調酒,和看了 3 小時的 Titanic。
外面雖然下起了大雪,但結束後走回家的路上卻不會太冷,
這麼棒的一天,心裡滿懷感激。

從 cider 開始到 whiskey cola 到之後的特調烈酒

不懂是什麼的廚師特調義大利麵,很好吃,很cheesy

同事上班時間喂鴨子,有點可愛 哈哈



02/08/2023|Day 138|最後衝刺
昨天是 Last day了,但我還可以在宿舍住到禮拜五,所以爭取剩下的時間趕緊去還沒來得及去走的Kea Point Track。
早上吃飽後先把昨晚洗好烘乾的制服和外套還到辦公室,經理不曉得是因為我離開了所以她很開心還是其實是我想太多他沒有討厭我,
反正就是,她關心我接下來會有什麼計畫,還說有什麼事情的話可以找她,她在紐西蘭很多朋友,可以幫忙,
最後還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很感動 :'D


穿了兩個月的制服,還挺喜歡他們的logo的,終於歸還啦

Kea Point Track 路上,雪花飄飄的一天




其中一個我很喜歡這裡的文化是,大家都毫不吝嗇表達愛意、表示稱讚、給予祝福,
見面和離別的時候都總會給予大大的擁抱,而且都是真誠的,溫暖人心的。
從一開始來到這裡時很多的怨言、不快樂甚至流了不少的眼淚,到現在很捨不得離開這很有人情味的小鄉村,
就連很辛苦的房務工作也其實漸漸覺得習慣了,一切都很得心應手。
但這就是我呀,每每感到很舒適的時候,就會想要做出一些改變,想往下一個地方去闖蕩。

在這裡的兩個月,很無聊是真的,因為這裡真的沒有娛樂、沒有任何城市的影子,但很正視自己也是真的。
除了上班之外的幾乎所有時間我都在與自己相處,看了無數的電影、聽書、寫字、運動、煮飯、走山看湖、和沈澱自己。
很感恩有這麼一段時間,可以置身於擁有讓人屏息的美景的小木屋,擁有自己的小空間;
有時薪不錯的工作,雖然工時不長 但也足以讓我安穩度過了半個冬季;
有一群很罩我的同事,雖然有小小事件發生,但絕大多數時候大家都很照顧我,投餵我;
謝謝 Mt Cook Village,許了我個很美好的冬天 :)
這裡的風景與生活模式目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無論未來會不會被取代,也由衷感謝給予我機會來到這裡。

接下來要到皇后鎮開啟新生活了,找到了心心念念的咖啡廳工作,
但皇后鎮的 accommodation crisis 也不是開玩笑,要找一個舒服合適的住宿實在是跟中樂透差不多一樣的難。
雖然很多未知和挑戰即將到來,但這也是每一段旅程中,令人既害怕卻又迫不及待想面對的事。

今晚過後,明天就會去回合遠從奧克蘭來旅遊的前 housemates 們了!See you guys real sooon!




- 未完待續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