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你要的嗎


“ Is this what I'm looking for? "
心裡的這句話一直徘徊。


我想成年人的愛情是殘酷的,我們太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麼,不想要的是什麼
理智戀愛讓我們忽略了愛情本身更應該看重的是 ‘情感’ 這件事。

第一次吵架後我說,我們結束吧,不合適。
他說,世界上是沒有兩個適合的人,只有不斷磨合成為對方理想伴侶的人。
這不是太理智了嗎?我們明明不合適啊。
從一開始就知道我們太不相同,無論三觀、家庭成長背景、職業去向、未來規劃、甚至飲食生活習慣,
都可說是毫無共同之處。

也許能相遇是緣份,遇見一個與我截然不同的人,更是個有趣的緣份。
因為那句感情是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才會美好,於是我留步了。
我們從兩個充滿稜角的人,一個高傲的獅子和一個固執的金牛,漸漸地在相處中逐漸磨去一個個傷人的稜角
從面紅耳赤的爭吵到後來調整好彼此溝通的方式,演變成平心靜氣地討論,這是成長,是磨合。

這段日子無疑是難熬的,但也是快樂的。
犧牲了很多很多珍貴的東西;朋友、家人的相處時間,自己的空間,時間甚至金錢。
值得嗎?
他讓我反思很多我一直以來不敢面對的現實問題,甚至是身邊朋友不敢對我評論的事情,他都恨恨地給我一個當頭棒喝。
他總是嘗試把我從無限想像和追求拉回來現實生活;也總是在提醒我,人生只有一次,要好好做人。
這很殘酷,但也是事實。

|要感激願意接受你不完美的人,也要感激願意幫助你變好的人。

生活不都這樣嗎,總是要失去一些東西你才會發現原來的美好;
總是需要旁人的分析,才會知道身在其中的我們所看不見的事情。

調整步伐很累,但要與步調不一致的人生活更累。
所以吧,先努力了之後,若事情還是無法達成預期的那樣,
就算到時候再決定離開,那也不是放棄,只是接受了成果,並且卸下負重輕鬆奔向更好的未來。

因為每一件發生的事情,每一位遇到的人,都總有他們出現的理由。


<3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