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幾歲 快樂萬歲

其實兩個月前就已經寫下了這一篇的開頭,不小心一忙起來兩個月就過去了。


/ 祝你生日快樂,青春美麗,最重要身體健康 開開心心。

這是海底撈員工唱完生日歌後很真摯地給予我的祝福。

大學畢業後,過去兩年都沒有一群人一起慶祝生日,今年突然可以和大家一起慶生覺得很開心,也非常感恩。
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家裡和家人平凡地度過著特別的一天。
今年原本也打算回家和家人團聚,但由於疫情依然沒有好轉,行管令沒有解除因此無法回鄉。

在生日的那個週末,和喜歡的人們去喜歡的地方,做想做的事情。
在生日的下個週末,也與同事們在海底撈慶生。





/ 你是否有生活在你的想像裡?

從去年到今年,發生了很多事情,很多突如其來的事。
我很感激上天,雖然拿走了一些東西,但總給回我很多很多。
去年無法像往常一樣出國工作,因此去了一趟海島,認識了很多各式各樣的人,也因此改變了我很多的想法;
由於無法去日本,因此加入了新的公司而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同事們;
在農曆新年期間感染新冠病毒,卻患難見真情、接受了很多身邊親人朋友的幫助;
26歲過生日也接受了朋友同事們的恩惠;
其實這一切都不在我的想像範圍內,甚至遠超出我原來對自己的期待。
但若不是經歷了這些,我又怎能知道自己身在福中。

在廟裏拜拜的時候,仔細地想了想我想求些什麼?
到後來只誠心地感謝上天在我身邊安排了這麼多這麼棒的人,除了表達感激以外我好像已經別無所求了。

其實有的時候我很害怕感覺到幸福,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給予身邊的人回報。






大半年沒見面的大姐,從家鄉上來辦公事順便見個面。


目前WFH的狀態(把公司桌電扛回家裡來),然後為了桌電買了一個書桌。

兩個星期前,馬來西亞實施了FMCO(其實就與去年的行動管制令一樣)
大家又再次被限制不能離開家裡的10公里範圍、不能堂食、晚上不能出外蹓躂等。
去年的我還是個無業遊民,每天待在家裡,不愁吃穿只管和孩子們玩樂就好;
而今年的我是個典型的上班族,才了解到這場疫情對在社會打拼的人們的確帶來很大的影響。

老闆一開始並不願意讓大家wfh,但由於大家強烈請求之下,老闆只好妥協。
但伴隨而來的,是每天的視訊會議、每天匯報工作進度、每天被客戶/老闆追著跑等。
wfh雖然好在省了出門的時間,但卻讓生活與工作無法切斷。
工作的時間有的時候花在了生活、生活的時間也很常被犧牲來工作。
不知是好是壞,但目前為止,至少wfh讓我身心比較健康,至少該吃飯時我吃飯、該睡覺時我睡覺。


/ 無欲無求,可好?

前幾天有個賣保險的朋友找上我,我一直以來都很欣賞他的衝勁,做事非常有條理且不斷在往更高的地方去發展。
還比較小的時候,我對所有保險、直銷或銷售等的人都是略顯抗拒的,也許是因為自己沒有能力;
但年齡漸長,慢慢開始懂得欣賞這些不斷在奮鬥的朋友們,只要沒有踩到我的底線我都可以支持。
於是我買了一個二十年的儲蓄基金,有點衝動,但基於對他的信任我選擇相信和支持。

一般上如果我被問到對於未來的規劃,我都不會想太多和太遠,
我尊重自己當下的想法和決定,最重要的還是要先快樂,
即便是投資,我也只忠於短期內可以看到利潤的管道,所以這一次我是跨步跨出外太空了,
因為這個決定,很有可能讓我往後無法再隨心所欲地過想要的生活。

而既然無法反悔了,我只好相信自己的選擇。
無欲無求其實挺好的,但千萬別放縱了自己。(對自己的忠告)
我還不敢跟我媽說買了這個儲蓄基金 哈哈哈哈哈哈


/ 20210613_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