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先前在香港轟動的反送中事件,心裏很熱血沸騰  卻始終有一種與我不相干的壞念頭
再來就是美國流感,馬來西亞政變等等等,一些大事件卻還是覺得可以置身事外
而如今在全球沸揚的武漢肺炎,從二級危險地區回來的我還以為自我隔離14天后踏出家門
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但沒想到在我回國短短11天裏面國内確診就暴增300多宗
從回國那天的五六十人確診到今天的428確診病例,一切發生在一個星期内
這徹底讓我清楚這件事情是無法置身事外的,它確確實實發生著,而且分分鈡就在我們的身邊

現在這個狀況其實跟世界末日沒多大差別吧
甚至覺得這可能比世界末日更可怕,可怕在於你今天不知明日事
不知道身邊的人有沒有病毒,不知道病毒會演變到哪種傳播程度,不知道何時結束

至今已自我隔離11天,期間有出門去買菜煮飯,也有出門去處理重要事情
但口罩都是隨時戴著,在家也是都自己一個人呆著
看著全球一天天在攀升的確診人數,心裏沒有任何熱血沸騰,祇有各種憂心害怕
祇求偉大的醫護前綫人員們能平平安安拯救生命,發明家們可以創造結束疫情的東西
祈求無知的人民趕緊醒覺不要再舉辦聚會,大家都自行隔離

/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也希望在這今天不知明天的日子里,大家都能勇敢地毫無保留地  去給予身邊的人關懷和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