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忙碌?



/ 在事業空窗期的兩個月  你在幹嘛

會寫這一篇的靈感源自于我在當推銷員的時候,站立6-7小時後心裏的感想
知道的人知道,8月份之後我另有打算,因此目前到7月尾我是‘沒有工作’的狀態
那在這事業空窗期的時候我在幹嘛?
在‘沒有工作’的這段期間,我在很努力工作
(現在午夜時分,精神處於亢奮并情緒汎濫狀態)

很久以前轉發過一篇文章,題目是:拿掉你現在的專業 你還剩下什麽?
文章裏頭說的就是現金社會里每個大學畢業生都安逸地過著朝九晚五的日子
以所謂的‘專業文憑’束縛著自己的日常,但是否有人懷疑過此專業是不是會跟著自己一輩子?
又或者是,正在爲此專業努力工作的你,是否滿足于你的生活?
換句話來説,你快樂嗎?
當時我思考了很久,如果拿掉我的專業,我還剩下什麽?
快樂嗎?好像不;應該祇感覺失業的失落感吧。
於是現在,我一直出走,渴望找到自己。

無可否認,現今社會大學畢業生比比皆是,隨便到街上問問至少十之八九都畢業于某某大學
而當面臨如此普遍的狀況,是不是那些沒念大學的孩子們就必須被看低?這個暫且不討論
我更想說的是,就因爲秉著“我從某某大學某某專業畢業”的狀態
當你在工作中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專業的時候,祇有少部分的人願意面對自己的内心,離開專業去尋找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而大部分的人,就因爲大家的一句“你讀了那麽多年出來不做很浪費叻!”,而繼續日復一日地“生活”著

對於這種現象真的見怪不怪了,因爲大家都還是理性的,畢竟時間一去不回頭
考慮1:我離開了專業,如果找不到別的喜歡又適合的工作就慘了
考慮2:我再不離開這專業,再多一兩年我就離不開了
如果是你,你會怎麽選擇?

我不知道,不過很想分享一下我這兩個月工作的小故事
因爲手停口停,我不斷在網上找各種兼差,工錢高的,能學到東西的,特別的,各種各樣的都去嘗試
而這些工作,確實是都在挑戰自己
像是我去當銷售員,放下面子和身段盡心盡力去做,才發現社會的好人比比皆是
有得顧客願意嘗試之餘,我還能跟他們分享更多我所知道的知識,甚至談起各自的目標
像是我去當Telemarketer,從來沒有一天想象過自己會成爲一個一天打無數個電話來找客人的我,居然還可以擔當起這份工作
像我去當Presenter,以前念大學的時候每每到Presentation都會反復練習但Present的時候還是結結巴巴,現在居然去當別人的Presenter
像我去當Story teller,還有幸學習了各種護膚品的製作過程和材料來源,甚至產品發起人的各種故事等
(我還想去做Grab,祇是我媽不給)

其實一開始,當然難免還是給自己冠上了“我從某某大學專業畢業”這種扯不下面子的東西
但後來發現,其實真的沒有人在在意你是誰
也許是,當他們知道你的專業后還是少不免驚訝了一下下,但又如何
各種工作都是一種專業不是嗎?
當然這期間我相信,看低我的人還是很多的,他們嘴裏就會灌著“yer 她讀那麽多書現在做這種工”
就像我每次被問到在做什麽工作的時候,當我說Parttimer,大家都開始議論紛紛

其實寫了這麽多,想說的是,對於鄙視parttimer的人,希望有一天你能放下成見
對於當parttimer的人,你真的很努力,上天會眷顧你的

於是我學會了,每份工作每件事情都盡心盡力去做,因爲祇有努力想做好那件事情才能從中取得成就,從中學習成功或失敗
/ 因爲爸爸說,勤勞的人不會吃虧。

好了,這是集合這一兩個月以來的心情總結。
今天正式結束了Telemarketer的工作,目前平日非常有空,如果有工作麻煩聯絡我 哈哈


---------------------------------------------------------------------------------------------------------------

/ 如果祇能2選1,你會選擇過著忙碌有錢還是快樂知足的生活?
這是今天看見表弟發的狀態,因爲此時此刻的他,離他的專業有點遠,但他快樂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快樂還是忙碌?


現在的我選擇快樂。



0 comments